Ray

没想到,再次回来更新日志,世界变了这么多。那时候从北京回来,怎么都想不到,世界变成现在这个样子了!而我们也隔了几乎半年没见了,比呆在法国的时间还要长。

上上周,老姜来广东找我了。说实话,当时在我见到他之前,心里一直很平静,因为我觉得,大家都是成年人了,而且现在交通发达,想见不就是随时都能见到的事情!而且我们俩处了这么久,还在乎这些?不过,现在把我的脸啪啪打肿了,不止脸肿了,眼睛也肿了。原因是“心平气和”的我,竟然通宵了一宿,愣是没睡着!一直到第二天,一大早接上他回家,才安心睡去。

他在的一周,带他去逛了逛中山、广州和深圳。尝了尝广东中午12点的早茶,感受了一把下雨之后太阳猛烈炙烤大地的桑拿天。不可思议的是,我觉得热乎乎的天气,这个人在我旁边竟然说了一句:“好暖和啊!”我瞬间就呆住了,虽然他很怕干燥的天气,但是广东也不至于热到舒服的地步吧。😂

久别胜新婚,说的应该就是这种感受吧。时时刻刻都想黏在一起,消失在视线范围就会稍微焦虑,总想把自己知道的,都让他感受到!现在回想起来,真的好幸福!而且这次是让我感到没有压力,不用小心翼翼的快乐,被人宠着的感受!虽然老姜之前也一直很爱我,但是因为他脾气有点臭,所以有时候我会不小心踩到他尾巴,就会不高兴。但是这次完全不会。比方说南方蚊子比较多,而他又容易招蚊子,在外面逛的时候蚊子总爱叮他,换做以前,老姜估计早就发飙了吧,不过现在,非但没有不开心,而且就抹了点无比滴就继续逛了。不过,有一件事情,让他大发脾气,就是就在异地这段时间,他发现我半夜出去吃宵夜没有跟他说,而且我还支支吾吾,骗他不跟他说实话,并且关闭了滴滴的紧急联系人共享行程的功能,问了我两三遍才说。于是就在临走前的下午,我们俩大吵了一架。其实都是我不好,让他担心了,虽然只是跟朋友出去吃了宵夜,关闭行程共享也只是想让他不要太担心我,毕竟就是一顿宵夜啦。不过还是害他胡思乱想了,他甚至以为我跟别人上床了。但是这都怪自己不诚实,才会导致两个人闹得那么大。虽然我自己觉得没什么,这只是一餐宵夜,但是对于在千里之外的他来说,这可能不只是一餐宵夜这么简单。我能理解老姜的感受,换做是我,我也会有这样的疑心。所以和好后,咱们俩再次重申了一个原则,那就是彼此都要对彼此真诚和坦白,毕竟异地恋最依赖的,就是对彼此的信赖,如果这根支柱都没了的话,那多年的感情终究会功亏一篑的。

老姜原定的周六要走,但是临走的时候,总是万般不舍,于是周六那天,我抱着他问,:“能不能改成周日再走啊?”老姜很爽快就答应了,虽然我知道他会答应的,但是没想到这么快。我现在都还能体会到他改签成功后,我知道我们可以多呆一天的幸福感和快乐,就像是劫后余生的庆幸。但是那天我感觉过得特别快,我们到家的时候才是两点多,看看手机玩玩游戏天就黑了。

我也知道,老姜总是要回去的。周日从醒来开始,我就开始告诉自己要调整好心态。但是最后还是没用。周日那个下午,有个画面在我脑海中回忆得特别清楚,盛夏的午后,阳光洒在客厅的瓷砖上,反射的光,把家里照的透亮,而且还把家里的空气都变得燥热起来,一阵微风吹过,把纱帘带到了落地窗的外面,蝉在树上一直鸣叫,老姜坐在客厅沙发上打着王者,我从房间走出客厅,一边走一遍喊着:“老姜,老姜!”他一边玩,一边回应着我的叫喊:“欸!怎么啦?”我一出房间门,就看见了他!看似平平常常的画面,却是我一直向往的生活。终于,在离开家的时候,我的眼泪再也绷不住了,抱着他就哭了起来,眼泪浸湿了他的衣服,双手不愿撒开。好不容易调整好心情,送他去车站有说有笑,但是他进站之后,眼泪还是绷不住。想一想家里的那个沙发角,等一下回去就空荡荡了,想一想床上的枕头,要收起一个了,想一想一起在小区走过的路,想一想他和我一起坐过的公交。。。。。。心就像被一块大石头砸中了一样,胸口闷闷的,使劲敲打试图让他缓和一点,谁知道石头随着列车的出发越来越重,一直到眼泪把口罩都打湿了,才回过神来。我一直自诩是一个不爱哭的人,但是我就是不想老姜回北京,就是舍不得他。

老姜姜,我爱你!想你了!期待我们的下次相见!


评论
热度 ( 4 )

© Ray | Powered by LOFTER